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廉政教育专题理论研讨会

日期:2023-03-29    来源:    浏览数:

3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暨廉政教育专题理论研讨会。

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同时,会议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以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廉政教育专题理论研讨,每位教师都结合近期的学习教育从理论的高度和实际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普遍认识到,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是在教育领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作为思政课教师,首先要带头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自觉做到廉洁从教,保持清廉作风;要严以律己、分清是非善恶,坚持自我评价、自我约束、自我净化,及时矫正和调整自己行为中的失误,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和腐朽思想的侵蚀,以自我革命推进自我提升;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忠实履行政治责任,忠诚担当历史使命。